English

摩托罗拉实现手机上网光大银行推出移动银行

2000-04-27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王葆纯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4月26日电打开摩托罗拉新型手机,光大银行提供的金融服务出现在其开阔的屏幕上。这是今天摩托罗拉公司举办的WAP(无线应用协议)本地化全新应用展示会上出现的情景。

摩托罗拉率先在中国推出一系列WAP手机及系统的同时,鼓励和支持网络运营商和内容供应商创建WAP应用。目前其伙伴包括光大银行、中国移动、中国联通、中国民航和新浪、网易网站等。这些站点经手机无线接入后,集中表现了银行业务、移动冲浪、股票信息、机票及酒店预定、电子邮件等服务内容。

光大银行是个新兴的股份制银行,1999年对原中国投资银行成功收购后,资产规模和机构网点大幅增加,综合实力跃居国内新兴商业银行前列。该行是全国首家实行全行业务集中处理模式,将37个城市的分支行和近300个营业机构的业务集中在北京统一处理。这种模式使其成为摩托罗拉公司在国内金融领域的唯一合作伙伴。该行近期将在国内率先推出基于WAP的移动银行服务,客户可通过移动电话随时随地上网办理银行业务,包括银行帐户查询、证券查询、银证转帐等,不久还可办理个人外汇交易、电子商务支付、代交保险费和手机上网费等业务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